滚筒式泡花碱设备都是不断的转动的,原理就是为了增加搅拌的效率,从而让里面的原料融化的快一些。也有一些朋友是考察过静压式的,所以就有疑问,说滚筒式的还需要费电,那么如果不转动那能不能行呢?这个还真不行。因为原理并不一样。
滚筒式泡花碱设备的原理就是不断转动人,让里面的原料不断的被搅拌,这个时候并且不断的加热从而达到溶解的目的,如果这个时候停止转动,那么就会造成里面原料凝固的现场。并且也不利用溶解,所以不转动是不行的。
那么为什么静压式的可以不用转动,也不担心会结块的问题呢,这个主要是因为静压式是使用的蒸汽来进行溶解的,蒸汽会不断的吹在篦子上的原料,从而达到了搅拌的目的。
那么两种设备如果做个对比,哪个好用一点呢?其实只是各有所长吧,滚筒式泡花碱设备通用能力比较好,可以用所有的原料都一样生产,而静压的只能用比较昂贵的纯碱料,比较单一。